美美網札記 | 札記首頁 | 會員登入 / 註冊

流量統計
    總流量 414097



2010-02-22 非凡之旅-搭高鐵到淡水一日遊  印象分數:100印象分數:100印象分數:100印象分數:100印象分數:100

第5頁|共14頁
回到主題目錄上一頁1234|5|678910下一頁更多

實現夢想計畫

      在上一篇有介紹過「實現夢想計畫後,經過不斷的努力,辛苦練習開電動輪椅,用心安排行程表之下,旅遊當天果然能自己開著它上下車。一路上開得很順手,也跟得上老師們的腳步,所以玩得非常盡興。在這樣快樂的情況下,嘗美食、賞風景、體驗到許多新鮮事物,讓我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。

現在就讓「湛藍白雲」帶您跟著我們一起搭高鐵到淡水遊玩吧,GO!

從家裡坐溫馨巴士約一小時會到高鐵新烏日站。

這樣一趟兩人費用需要420元,因為他是空車子回去,所以價錢會比較高。

抵達高鐵站時,因為人生地不熟,必須看指示牌,才能知道月台在哪個地方。找到月台後,買了4張票,準備前往高鐵台北站。

終於進入期待已久的高鐵車廂了,這時當然要好好的享受一番囉!雖然可以直接坐在電動輪椅就好了,但是老師們為了讓我能體驗到和一般人一樣坐在椅子上是什麼感覺,所以就幫我從輪椅換到椅子上,再點一杯香濃咖啡,邊喝邊欣賞窗外美麗的景色,加上行駛速度約200多公里,感覺真棒!

到台北車站之後,轉搭捷運往淡水。

我必須要尋找電梯,才能到上面坐捷運,所以我們左尋右找,看到最近的電梯時,它竟然標示著,中午11點才能坐,覺得太離譜啦~~~第一次見過電梯有限制時間。我們只好多繞遠路搭別台電梯。在捷運站需要搭電梯換來換去,一共需要換四次才能坐捷運,這樣對我們身障者而言是非常不方便。希望可以的話,搭電梯只要一次或兩次就能坐到捷運,這樣方便又省時間。

找到電梯了你看就在這裡,上去就能找到捷運囉!

  

還在等什麼呢?快進來吧!

GO!

上來之後,還得等一下,列車才會來,這時請各位先看一下捷運站的觀音山優美景象。

欣賞完美景後,列車也到了,準備上車
我們坐在捷運裡面,等一下就能到淡水了

先看一下外面景色,休息個幾分鐘,才有體力遊玩。

坐這麼久的車,終於到淡水,要開始玩樂了。一起上街頭去,看有啥新鮮事物吧。
YA出發囉!



首先到
Mister Donut吃美味甜甜圈,這裡有許多種甜甜圈任你挑選有巧克力、草莓、抹茶等多樣口味,而我買的是巧克力草莓波提。

我們邊賞風景邊享用甜甜圈,過沒多久後,看見許多可愛的卡通帽子,就向前去拿了幾頂試戴看看
我們這樣好看嗎?

接著帶大家來淡水河邊,吹涼風和欣賞風景,這裡是否很美呢?

這裡有好吃的美食和漂亮的風景,可是路面不平很難走,電動輪椅控制桿一抖動就不好控制,如果推輪椅就更吃力,希望路面能平一點會更好。雖然不好操控,但是我還是會加把勁繼續向前走!

這是老虎的明信片紀念品,它的背後能寫下文字,例如:虎虎生風、虎年行大運等,寄給親朋好友。

吼~~~看我變成老虎把你們都吃掉!

停下來休息一下,吃個當地聞名的美食―淡水阿給和阿嬤的酸梅湯。

淡水阿給是淡水最特別的口味,用獨特的配料及獨特的醬汁,甜甜辣辣的吃起來非常美味,在日文中稱為「阿布拉給」,也是「阿給」名稱的由來。阿給的製造過程,先將油豆腐切開一面,放入獨特配料炒過的冬粉,再用新鮮的魚漿將切開的部分包起來,接著放入專用蒸籠內蒸煮,熟了之後再加上獨特的醬汁,醬汁口味有分不辣、小辣、普通辣、特辣等。

我們吃得津津有味,可見有多好吃呀!如果你有空時,也可以來品嚐看看,很不錯喔!

講到阿嬤的酸梅湯,在淡水有多年歷史,它可是用了許多中藥所釀製出來的,它的味道喝起來酸中帶點甜味。在炎熱的夏天裡,喝杯酸梅湯,絕對能讓你生津解渴,喜愛酸梅湯的朋友們,買一杯喝喝看吧!

吃完阿給後,再配上一杯阿嬤的酸梅湯,酸酸甜甜好喝極了!

填飽肚子有體力了,繼續向前走。走到渡輪前面買四張船票,要前往八里吃美食囉來回票價40,但因為他們對身心障礙者有優待票,所以我和陪同者只要半價20元。渡輪是鄉民往來淡水的主要交通工具,隨船可以欣賞河兩岸風景,別有一番風味。

準備要去搭渡輪的路上,我發現路邊沒有欄杆,這樣對身障者而言很危險,怕電動輪椅沒有控制好就會掉下去,建議可以加裝安全措施。

在船上心情是無比的興奮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搭渡輪。從船上看著四周圍的河水,對我來說是很特別。我原先以為是大海,結果只是淡水河而已,因為它也有波浪,船隻輕輕地搖晃,就像和我們打招呼一樣;涼風迎面而來,使人感到舒適無比。

從淡水坐渡輪到八里只要6~10分鐘。
 

〜〜〜!有很多麵包耶,酸菜包、紅豆包、奶酥捲、甜甜圈、雙胞胎… …我買了雙胞胎,想要品嚐一下好不好吃

不好意思啦,我要大快朵頤囉,好好吃喔!

這裡是八里,後面是淡水河,還有幾艘船隻在行駛,也能看見捷運,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呀!

最後是到街頭畫家的攤位前,畫一次相有分250元和50元。
250元可以畫全身加彩色,也能多樣選擇,例如有:卡漫畫、趣味、型男
50元只有黑白兩色畫上半身而已。
我怕錢會帶不夠,所以我選擇50元的畫像,純粹帶回家留作紀念而已。

這張是我的素描畫,帥氣吧!

      這趟旅遊對我而言是非凡之旅,因為一開始要練習把電動輪椅開得很穩定,能將它掌控自如,還要上網尋找一些資料、安排行程表… …等任務,將這些都完成後,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。

      在這次行程中,學會在火車站如何看指標和買票,也可以體會到搭高鐵、渡輪是怎樣的感覺。也能賞風景、吃美食、逛老街、享受花錢的樂趣。這些都是從來沒有過的,再加上第一次出去不用人家幫我推輪椅,自己能自由行動,這都是難得的體驗。我也用v8把這次旅程都拍下來當留念,真是令人難忘呀!

      出遊的前幾天豪雨不斷,真擔心萬一當天又下大雨怎麼辦?幸好天主有保祐,當天是晴朗的好天氣。感謝上主賞賜一個大晴天,也要感謝老師特別撥空陪伴我一整天,因為有他們,我才能玩得如此開心。前不久才幫我實現到「好樂迪」的願望,接著又幫我實現搭高鐵的心願,對老師們的這份恩情,我真是感激不盡呀!

實現夢想計畫

第5頁|共14頁
回到主題目錄上一頁1234|5|678910下一頁更多



人氣:15370
於 2010-02-22 22:01:55 分享 | | 收藏 | 回應 (11)
IP:125.224.180.xxx
湛藍白雲 於 2010-10-15 07:04:49 回應 
妃果凍 謝謝您的祝福
請問我要如何與您聯絡呢?
IP:61.20.170.xxx
妃果凍 於 2010-10-15 03:09:37 回應 
下次出去玩 要記得提早告訴我喔~~
相信 你每一次的旅行都是很充實平安充滿樂趣的!!
IP:114.46.45.xxx
湛藍白雲 於 2010-03-16 21:46:18 回應 
有不方便的地方,把它寫下來,如果可以改善的話,不只為自己,也能讓大家更方便。
如果有去淡水玩的話,可以買鐵蛋、魚蘇回家吃,很好吃喔!
IP:122.117.38.xxx
小新 於 2010-03-14 23:51:57 回應 
很多不方便的地方,要身障者自己才能體會。如果可以把它寫下來,才能有改善的機會,不然通常久了之後就會被遺忘了,除非身障的朋友肯出來說,把問題找出來。
IP:114.46.49.xxx
湛藍白雲 於 2010-03-14 15:52:12 回應 
謝謝啦~~~
請問小新一個問題喔,聽我們副主任說,出去玩時,哪個地方會對我們身障者不方便,要把它寫下來,好讓政府改善,請問我這樣寫可以嗎?
IP:114.137.207.xxx
小新 於 2010-03-14 09:33:02 回應 
好漂亮的素描啊! 好久沒到淡水了,好懷念...找個時間再去走走...^^
IP:114.46.36.xxx
湛藍白雲 於 2010-03-08 20:14:43 回應 
謝謝啦!小弟會繼續加油...希望下次能寫的更好,讓各位欣賞。
IP:220.132.195.xxx
alla 於 2010-03-08 18:38:01 回應 
厲害喔~
IP:114.46.43.xxx
湛藍白雲 於 2010-03-05 23:55:15 回應 
原來小新就是老師喔!謝謝老師的讚美,請問台北車站那邊的順序是怎樣的亂呢,可以請老師告訴我嗎?恭喜老師要結婚了,也祝你能白頭偕老!
IP:122.117.38.xxx
小新 於 2010-03-05 23:25:22 回應 
也謝謝三位美女老師啦^^
IP:122.117.38.xxx
小新 於 2010-03-05 23:24:11 回應 
我是老師啦!寫得很好哦。台北車站那邊的順序有點亂了... 最近準備結婚的事情比較忙,下週會再安排時間去上課囉~~~
回  應
請先會員登入
Email 
密 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