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美網札記 | 札記首頁 | 會員登入 / 註冊

札記分類
流量統計
    總流量 205809



2011-11-25 小吳哥窟印象之旅  印象分數:90印象分數:90印象分數:90印象分數:90印象分數:90
如詩如夢般的小吳哥~~~

來到吳哥窟,才知有大小吳哥之分,且 「大吳哥沒有比較大,小吳哥沒有比較小」,導遊詋的我都沒有懂。原來大吳哥寺,是真的佔地比較大,從外城牆起,真的大多了。但以寺院本身而言,小吳哥寺要完整多了,且也比較大。現在就來介紹一下小吳哥寺。
小吳哥寺,最外是護城河,很大的護城河。下圖是要進入小吳哥的入口,兩旁就是護城河。


很美的護城河,可惜有點優養化了,經過時,飄來陣陣臭味,啊!真是x@$%#*&


寺最外是外牆,從此處進入。以前還有分大象走的,與人走的。聴完就全忘了。

吉祥物代表,七頭龍。

城牆,也是極富工法,做的很漂亮。


穿過外牆,就可見到吳哥寺的尖塔。喔,還有一大段距離吶!

在要到寺院本尊前,兩旁的建築,好像是藏經閣之類的作用,不過,光這個建築,就不小啦!


哈!哈!就這個最有名啦!境內的經池倒影,就是要拍這個來的。看這倒影的感覺,喔!真是如詩如夢啊!如仙境一般。

再來一張

但這仙境是很熱的,雖說我們是十一月來,理應很涼爽才對,但,這裡仍是三十多度的天氣,導遊還說,這已是最棒的了。好吧,趕快走到一旁的樹蔭下,順著樹蔭走向寺院。也剛好,一旁是特產小店,不少少女馬上圍過來,絲巾、書籍、涼水~~都有啦!

終於接近寺院了~~這是廁邊的入口。

終於走上寺院的外長廊,還有一個內長廊呢。長廊礕上,儘是美麗的浮雕。美麗、神話、壯觀、真是偉大啊!

寺內建築一偶

寺內的塔,好像共有九座,每座薊的樓梯是是嚇人的75度,聽說是給國王爬上去用的。說這樣才恭敬,唉!可鄰的國王。

寺內一偶

有開放了一個塔, 讓大家也上去看看。不過,不用如國王爬那不人性的梯子,另搭了梯子給遊客用。不過要排隊,是有人數 限制的,而且也是陡,有點怕怕啊!

從塔上俯看底下的建築群。另要說明的是,這可不是一個小塔啊,上來才知,這塔有長廊,還可繞上一大圈,唉!真是偉大啊。

除了白天來此外,另一個參觀重點是看日出。
隔天一早,四點半起床,五點出發,又到此看日出。
看,五點半左右,天空泛白了~~

來看日出的,可不是少數人,人潮涵湧啊!看大家佔好位置,相機就位,就是我拍!我拍!我拍!拍!拍!

這麼多人~~

天空愈來愈白了~~

倒影~~跟白天不一樣吧!



有這麼多人聚在池邊,就為了一張照片。此次很可惜,有雲,太陽沒有紅光,無法拍出經典照片。不過,也滿足了啦。

離去時,回到護城河,再回頭看,啊!太陽的紅光有一點了!@#$%^&*(



人氣:3552
於 2011-11-25 22:08:19 分享 | | 收藏 | 回應 (0)
標籤:
回  應
請先會員登入
Email 
密 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