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美網札記 | 札記首頁 | 會員登入 / 註冊

我的收藏
流量統計
    總流量 248113



2010-09-25 [ 七美 ] 壯麗蜿蜒海岸線。大灣釣場  印象分數:100印象分數:100印象分數:100印象分數:100印象分數:100

IMG_0207

上圖:有著清澈海水和壯麗玄武岩的大灣釣場

吃飽喝足,終於開始在七美玩耍啦!
德奇老闆娘跟我們說七美的主要景點都在東邊,
建議我們從東邊開始環島,
騎著車,從港口邊的大路切上環島的小路,
第一站,我們來到了大灣釣場。

大灣釣場的入口就在七美人塚斜對面的小路,
巷口有個大灣釣場的招牌,很容易找,
我看沿著菊島旅行網站上說,其實從南滬港旁的路也可以到達這,
但反正我們是第一次來七美,從哪走都新鮮,就還是走觀光客路線啦!

從小路走進去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兩旁先人的房子,
以及超級多的羊咩咩,
這些羊咩咩超好笑的,本來在草堆裡吃草,
且有的還在先人房子據地為王,
但看到我們後就開始往山坡逃竄,
邊逃還邊咩~咩~的叫個不停,
我們也就咩呀咩的沿路跟他們對叫(好無聊的一群人XD)
而咩咩們雖然落荒而逃,卻逃的超級有規律,
一隻一隻排隊排的超整齊,且不管山坡陡不陡,
咩咩們都走的超穩,整個就是超厲害啊!

↓在這裡發現好多羊咩咩

IMG_0151

↓看到我們就開始四散奔逃

IMG_0156

↓雖然是逃難,卻是很有紀律啊!

IMG_0160

↓全部的羊咩咩都會照著相同的路徑走耶!好神奇喔!

IMG_0163

不一會兒,咩咩們已經逃竄到對面山頭,且排著隊往涼亭納涼去了,
眼看沒有咩咩可以玩,我們只好繼續前進,
想說先探這個山坡,等等再到涼亭那邊去找羊咩咩。

走沒幾步腳下的路就從草叢裡的石子路轉變為有著圍欄的紅磚道,
視野同時開闊了起來,
路的盡頭那片讓人心醉的蔚藍海洋深深呼喚著我們,
顧不得日頭赤炎炎,
曬在身上超像在烤肉,還是忍不住沿著通往海邊的小石板路探險。

↓沒一會兒,羊咩咩們就逃到另一個山頭去了

IMG_0164

↓看到底下那美麗的海,還管什麼羊咩咩,當然是到海邊探險先啦!

IMG_0166

IMG_0168

↓通往海邊的是一條小小的石板路

IMG_0169

這條小路大概是我們這一天半在七美所走過通往海邊的路裡,
路程最短也最好走的,
還沒來得及哀哀叫,也還沒氣喘吁吁,海就近在眼前。
(這也是WEIIN寶貝唯一有下來走的小路啊!XD)
高大壯麗的玄武岩圍在海的兩旁,構成一個天然的海灣,
海灣中間有個小島,現在剛好是漲潮,
也就無緣見到沿著菊島旅行站長說的可通往小島的小路。
(好好玩喔!可以通往那座小島,那不就像去年去過的奎壁山一樣嗎?)

↓很快的就來到了海邊

IMG_0173

海水很藍,甚至因為超清澈,還夾雜點寶石綠,
不諳水性的我們不敢太靠近海,
畢竟看不出海的深淺,還是小心為上策,
(出發前家裡大人一直說鬼月不可以玩水)
只敢隔著幾顆石頭的距離靜靜的觀看拍照。
看著浪濤一波波的拍打岸邊,心情都好了起來,
徜徉在這樣的陽光、空氣和美麗海邊,
這樣才叫做人生啊!

↓不敢太靠近,只好隔著幾顆石頭拍

IMG_0176

↓風很大,但大概因為這裡是個海灣,浪就顯得不太大了

IMG_0177

↓從這裡也可以看到羊咩咩們乘涼的涼亭

IMG_0178

↓海灣中有個小島,據說退潮時有小路可以走過去,有機會好想來走走看喔!

IMG_0180

↓我們真的很沒膽,離海頗遠啊!XD

IMG_0182

↓讓人看不厭的海景

IMG_0184

IMG_0187

IMG_0189

IMG_0191

↓回首來時路,這路真的很短,算是我們這次在七美走的最短最平緩的路了吧!

IMG_0194

但人生總不能老是在此曬太陽,
這種烈日一直曬下去可是會中暑的:P
所以我們又沿著小路回到紅磚道。
紅磚道走到底可以看到石頭堆砌成的石敢當及航標小型燈塔,
從這裡也可以看到我們下船的南滬港,
沒有快艇靠岸時的港口很寧靜,
正如七美大多時候給我們的印象般,很靜、很美、很悠閒。

↓我覺得這塊石頭很像一隻豬趴在海裡

IMG_0238

↓海邊觀景步道也很美

IMG_0241

IMG_0237

↓盡頭是一座石塔以及一座導航燈

IMG_0219

↓台灣少見的藍藍海

IMG_0201

↓南滬港

IMG_0202

轉過頭,發現剛剛在海邊看到的壯麗玄武岩山壁,
從此處看又變成了另一種形貌,
原本在海邊只能看到險峻的海崖,
現在從高處眺望,還可以看到玄武岩山壁呈現出的優美線條,
錯落有致的玄武岩節理蜿蜒在海岸,
搭配從上往下看顯得更清透的海水,
實在是美到爆炸啊!
(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相機拍出來藍很藍,綠色卻都變的很糊…@@”
看來我們真的要好好和大D培養感情才是…^^”)

↓好美的玄武岩海崖

IMG_0205

↓好清透的海水,如果退潮時,裡面一定有豐富的生態可觀賞^^

IMG_0206

↓還可以看到望夫石

IMG_0209

↓很喜歡這樣的海水顏色

IMG_0211

IMG_0218

看了一陣子海,拍了一些搞笑照
(好姐妹說臉上要打低調,不可以曝光XD…
那…乾脆不要放好啦,所以你們就看不到啦XD)
離開大灣前我們決定到剛剛咩咩們聚集的涼亭去瞧瞧,
結果咩咩們很好笑的看到我們開始移動,又四散奔逃到別的山頭XD
懷著悠閒看海的心情接近這遠遠看美美的涼亭,
一靠進,卻赫然發現…
天啊天啊!這實在是太誇張了!
原來…咩咩們之所以聚集在這裡,是因為…
這涼亭根本是咩咩們的廁所!
看到真的是超傻眼的,趕緊拍下有圖有真相的咩咩廁所畫面,
而肇事者,哈哈…剛就跟你說啦!早就跑到對面山頭去了!

↓看來美美的涼亭,實際卻...

IMG_0249

↓有圖有真相:P

IMG_0242

涼亭不能待,只能湊近海崖邊看看,
一樣壯麗,但感覺剛剛那個山頭視野更好些。
在七美的艷陽下烤了將近一小時,大家都呈現晒乾狀態,
於是大伙兒決定再次殺回南滬港,買水買飲料買帽子買袖套買面罩,
先把裝備備齊,才能抵抗艷陽繼續往七美其他地方探索去啊!

↓也是很壯麗的海崖,但總覺得剛剛那裏視野更好些

IMG_0244

IMG_0247

- 大灣釣場篇完,七美其他遊記待續 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延伸閱讀

。2009年澎湖行(馬公、湖西、白沙、西嶼)行程花費篇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razygrass/25982928

。2010年澎湖行(七美、望安、馬公)行程花費篇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razygrass/26655659

。所有澎湖遊記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razygrass&category_id=4365063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參考網站

。沿著菊島旅行~大灣
http://www.phsea.com.tw/travel/index.php/%E5%A4%A7%E7%81%A3



人氣:3482
於 2010-09-25 19:45:37 分享 | | 收藏 | 回應 (0)
回  應
請先會員登入
Email 
密 碼